close

 


 



 


自從上周從中部回來後,心裡最想念的始終是這裡


我想他是值得寫一些來記念


這是921後重建的作品之一 內埔國小


不知為何走入這位於國小後山的觀察室那當頭


腦海居然馬上浮上宮崎駿神隱少女得畫面


我常把小女和劇中的千尋妹妹連接一起


那天真和可愛真是像極了


我想這宮崎駿一定也有女兒才是


我記得當我走到小學後山看到這木構時


情就像小千父母,看到滿滿可口大魚大肉


禁不住誘惑把食物送進嘴裡,也不管會變成豬的下場


而自己上不管上坡滿地的青苔會讓自己摔下山的危險


更不管當時天已快暗


更不管小女恐懼害怕而獨自進入


畢竟如此獨一無二,雖然不是夢幻木構


但 是因為有虛渺魂魄相伴嗎


它怎如此接近內心深處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更多有關內埔國小的記錄


我那好友Liangan.有更詳細的記錄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ood-stdio/article?mid=2276&prev=-1&next=2244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ingchiang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