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本週進入側鑲板製作,下一次上課是12月20日,白天女兒運動大會,晚上要吃尾牙所以請假一次,自從開始方几製作後時間老是過的快.老是不夠用,幾乎進入一個新的進度總覺得陌生又沒把握,想主要是基礎不夠扎實之故.


有關側鑲板斜面作法據伯洲敘述有兩種 1 用鉋刀 2 用機器 .這兩種我都沒用過,或許兩種都要練習一下,不過想起用平鉋,花梨的木結又讓我有些信心不夠.


以下是由昌師用圓盤鋸來做側鑲板斜面切削示範,重點是在機台多了一塊墊板,目的有兩個


1.方便側鑲板進刀時的穩定度.


2.防止餘料掉入盤溝產生的危險性.



鋸片與檯面沒有垂直, 有傾斜一個小角度.



 



 



這是伯洲的側鑲板




我的大邊和抹頭因用手鋸,組裝後仍有一些誤差,昌師替我做細部休整示範


我想透過鏡頭紀錄,回家時可在觀察其手勢運作,也算是一個筆記









教室一角放的是永興祥剛完成的作品,蠻有設計感,轉角的蝴蝶榫ㄚ忠說它是裝飾用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ingchiang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